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
捷徑位置 : 
法令規章
法令規章內容
標  題

廉政署與您共同建立-乾淨政府 誠信社會

張貼日期
2011-11-07
張貼單位
政風室
內  容


我國於2011年7月20日設立廉政署,致力於維護政府廉潔與社會公義,我們成立的目標如下:



一、加強、增大現有肅貪防貪能量廉政署職掌包括國家廉政政策擬訂及推動、貪瀆預防、反貪宣導、貪瀆相關犯罪調查等事項,分從治標、治本整治貪腐,採取社會參與、教育宣導、懲治貪腐多管齊下策略,方能形成完善的廉政網絡,從根本解決貪腐問題,降低貪瀆犯罪率。



二、提升貪瀆定罪率及降低貪瀆犯罪率由派駐檢察官、廉政官,結合政風機構熟悉機關生態及作業法規流程的優勢,更能精準判斷犯意及掌握犯罪事證,提升定罪率,達成「抓得到、判得下」的目標。另外,防貪絕對重於肅貪,要透過防貪,完備並落實廉政法制,使得貪污變少。



三、確實保障人權廉政署將建立嚴謹的工作紀律,絕不追求「辦得大、辦得多」,而致力於「辦得準、辦得好」,務求樹立良好的辦案紀律與辦案文化,提升清廉度。發動肅貪行動,將嚴遵無罪推定原則,並以「不張揚、不放話、不誇大」之辦案風貌,使受調查公務員之人權及機關聲譽均獲得充分保障。



開創廉政新時代



成立廉政署是我國廉政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展現政府守護廉潔家園、提升生活品質及國家永續發展的承諾。清廉執政是政府對人民承諾,在這歷史的重要時刻,您的鼓勵與支持將對廉政署發揮關鍵的力量,宣示全民共同反貪腐的決心,開創我國廉政工作新紀元的到來。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