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市立管弦樂團《樂琴藝夏》公演圓滿成功

張貼日期
2023-05-20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於20日晚上7點半起,在彰化演藝廳盛大公演《樂琴藝夏》音樂會,這場演出由台灣精銳指揮家范楷西領軍,是難得一見、由國際級指揮家擔任指揮的管弦音樂盛會,當晚的演出極為完美!

另更值得一提的是,市立管弦樂團將於七月登上「世界舞台」,遠赴歐洲參加國際藝術節交流活動,為台灣爭光!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成立至今剛好滿20週年,多年來,樂團曾先後獲邀至南非、日本、韓國、中國、德國、法國、新加坡、汶萊等多國演出,經過西方與東方的音樂文化洗禮後,使得這個團隊更具自信與魅力。

20日晚上的公演音樂會上,兼任市立管弦樂團團長的林世賢市長致詞表示,《樂琴藝夏》音樂會主要聚集來自北中南才華橫溢的團隊,共同將彼此努力的音樂分享互惠,當然是一場精彩的音樂盛會,在520這個重要的日子,讓大家一起來“熱情一下(夏)”!

音樂會是由知名指揮家范楷西指揮,陸續登場的包括在地青少年/李沛軒與王瑄翎同學,演奏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BWV1043;大提琴/施均宜同學演奏海頓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以及長笛/蔡絜米同學演奏莫札特第二號長笛協奏曲;此外,高雄市逢緣合唱團的團員也獻唱《高山青》等歌曲。

市立管弦樂團除了20日的公演,六月受邀將與吹笛手家族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同時也通過歐洲藝術季甄選,將於七月與汐止城市愛樂管弦樂團以及高雄市逢緣合唱團,共同組成台灣代表團,遠赴奧地利及斯洛伐克等國家,將台灣本土音樂帶到國際殿堂,並與其他國家的表演團隊共同在む布拉提斯拉瓦國際藝術節め交流,用音樂建立起良好的音樂外交,讓更多人「聽見台灣」!

圖片說明
圖檔:市立管弦樂團《樂琴藝夏》音樂會完美演出後大合影(開新視窗) 市立管弦樂團《樂琴藝夏》音樂會完美演出後大合影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