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background-images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彰市成為六都外首個建置數位雙平台的城市

張貼日期
2024-02-23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彰化市將成為六都之外,第一個建置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元宇宙智慧觀光與零售平台的城市!並預定於3月初,結合實體店家與景點,以AR互動遊戲、3D商品展示、智慧打卡、彰化幣、優惠券等方式,正式推廣給全台的消費者。在市公所號召下,目前已有十多個店家表示支持與參與的興趣,並期盼能建立長期數位行銷模式,讓更多的訪客能輕鬆接觸彰化、了解店家,進而到訪並消費。

在林世賢市長與市公所的鼎力支持,並在資策會顧問團隊的協助下,陸續完成遊戲、AR、3D建模、APP、彰化幣、數位商務平台…等相關工作;計畫在三月起攜手公所,協助店家陸續上線並推動嶄新的元宇宙數位雙生智慧商務服務。

因應九成以上的消費者已有行動購物習慣,且行動裝置已成為消費者生活、遊戲、消費密不可分的重要設備,依德科技藉由長期耕耘商圈數位化轉型升級與智慧停車服務的經驗,在本案中將善用行動設備、智慧應用軟體與大數據,並藉由深化消費者體驗協助彰化市店家,加速數位深耕並接軌數位經濟、切入人本的行動智慧應用商務服務。

林世賢市長就職5年來,彰化市的改變看得見,尤其是在相關建設帶動彰化市的觀光發展,已產生立竿見影的功效,藉由數位雙生元宇宙智慧觀光與零售平台,讓彰化市的商圈結合行動智慧應用,提升在地各類店家大幅提升行動數位經營能力,並累積導入智慧化科技及數據整合加值的營運能量。

此外,林世賢強調,在第二階段更將以智慧停車結合生活圈經濟,深化到訪者與店家的數位鏈結力度,創造店家數位營運能力並建構長期競爭優勢;同時,彰化市擁有4個國定吉蹟與17個縣定古蹟,有關古蹟的導覽與沉浸式體驗也將纳入此一數位雙平台系統。

圖片說明
圖檔:彰化市將成為六都之外,第一個建置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元宇宙智慧觀光與零售平台的城市!(開新視窗) 彰化市將成為六都之外,第一個建置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元宇宙智慧觀光與零售平台的城市!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