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background-images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最強的走春活動~彰化南門第一街之春節市集

張貼日期
2024-02-02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民國113年甲辰龍年農曆春節初一到初五(2/10-2/14),每天的下午1點到晚上9點,彰化市公所將在民族路及永樂街路段,首次舉辦大型封街活動-南門第一街(即今民族路)~慶典之都~春節市集,同時結合民族路及永樂街周圍五大宮廟,開化寺、慶安宮、關帝廟、聖王廟、元清觀,打造最強的走春園區!

農曆春節初一到宮廟走春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是民間的傳統習俗。今年適逢甲辰龍年,彰化市公所特別串連民族路及永樂街周圍五大宮廟,讓大家在大年初一求平安、求好運、求發財、求健康、求愛情;同時邀請彰化最接地氣的市集團隊-散策市集,封街舉辦五天春節市集活動。

預計每天有美食、手作、設計…等60組攤商參加,加上遠從台北而來的超人氣網紅攤位-居米咖啡餐車,專業婚禮小物設計的-Dreamin Studio,從嘉義來的手作編織攤位-曾ㄉ店☀︎手作┋編織┋雜貨,以及彰化在地的人氣油飯攤位-古早味木桶 麻油雞腿油飯等特色攤位;另外市公所還在民族路及慶安宮設置兩大表演舞台,邀請超過30組街頭藝人及社區表演團體,一起帶來最精彩的演出。

林世賢市長表示,此次活動還準備了15萬元的市集消費券要送給前來走春的民眾,且活動期間在市集消費,就可以集點兌換小禮物,消費滿100元可集1點,只要1點就可至慶安宮服務台免費體驗限量DIY舞神龍造型小玩具,集滿3點可以換摸彩券參加摸彩活動,有多項獎品(電視、小冰箱及腳踏車等)你來拿。

另外還有「和樂龍龍」恐龍蛋造型小提燈,於活動期間每天晚上六點在活動主舞台免費發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大年初三、初四、初五這三天,彰化市公所也有加碼限量的好康小禮物,要送給前來參加春節市集的鄉親朋友。

今年農曆春節初一到初五,彰化市長林世賢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彰化市走春拜拜,逛市集、吃美食、拿好禮、抽大獎。

圖片說明
圖檔:林世賢市長等人在關帝廟埕宣傳首度舉辦的年貨大街~春節市集活動(開新視窗) 林世賢市長等人在關帝廟埕宣傳首度舉辦的年貨大街~春節市集活動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