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background-images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2023Bratislava國際青年音樂節台灣代表團光榮演出回顧

張貼日期
2023-11-08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蜚聲國際的斯洛伐克共和國首都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市的「國際青年音樂節」,總是邀請全世界有名的音樂團體,2023年除了地主國外,加上德國、西班牙、香港、克羅埃西亞、以色列、波蘭、塞爾維亞以及台灣等共計九個國家,一起在Bratislava共譜四天三夜精彩的演出,讓這個中世紀古城縈繞著各國的絕美樂音,令人驚豔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青年音樂節於7月24日登場的開幕音樂會上,當晚,由彰化市立管弦樂團、汐止城市愛樂管弦樂團與高雄市立逢緣合唱團組成的台灣代表團,在神聖莊嚴的St. Martin's Cathedral 聖馬丁主教座堂完美演出,當時悠揚迴盪的精妙樂音,於今仍回味無窮。

我國駐斯洛伐克的台北代表處李南陽大使回顧,7月25日那天,台灣代表團的成員另別出心裁地,群集於斯洛伐克國家歌劇院廣場進行快閃演出,100多位的管弦暨合唱人員穿著紅色ㄒ恤,在陽光照耀下認真賣力演奏的同時,看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同時間在當地隨風飄揚,那一刻,令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感動久久無法忘懷呀!

此外,7月26日在Slovak Radio Concert Hall 斯洛伐克廣播音樂廳舉行的閉幕音樂會上,台灣代表團更榮登音樂會首演單位,表演完獲得各國與會人員持續的熱情掌聲,可說在這趟音樂旅程中,再造巔峰,堪稱此次國際性音樂季活動裡令人讚賞有加的團隊。

台灣代表團特別要感謝彰化市公所、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的大力支持,讓代表團得以順利成行前往參加2023國際青年音樂節並圓滿演出成功!

圖片說明
圖檔:包括彰化市立管弦樂團在內的台灣代表團於斯洛伐克國家廣播音樂廳成功演出後合影(開新視窗) 包括彰化市立管弦樂團在內的台灣代表團於斯洛伐克國家廣播音樂廳成功演出後合影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