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background-images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矽品公司暨日月光基金會頒贈彰化市低收入戶優秀學生獎學金

張貼日期
2023-09-02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100年起,每年捐贈彰化市低收入戶就學子女獎學金,迄今嘉惠1千多名學子,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頒贈儀式,9月2日上午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包括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組35人、大學大專(含研究所)組53人,共88位學生受贈,共頒贈30萬5千元。

熱心公益的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暨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除每年捐獻善款作為彰化市低收入戶就學子女獎學金外,亦捐贈公所辦理文化宗教建設等活動經費,舉凡彰化300系列活動、彰化市立國樂團音樂會、彰化市長盃全國歌唱大賽、各場親子DIY活動、端午節、中秋節及跨年晚會等,市長林世賢感謝矽品長期關注弱勢戶的善行義舉並大力支持彰化市公所推動文化建設工作。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低收入戶優秀學生獎學金的發放儀式上,由林世賢市長與矽品公司人力資源處林國仁經理,逐一發放給88位分別就讀於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與大學大專(含研究所)的低收入戶學生。

獲頒獎學金的學生,成績74分至75分的每人發給2千5百元、76分至80分的每人發給3千元、81分至85分的每人發給3千5佰元、86分以上的每人發給4千元。此次獲頒贈獎學金的低收入優秀學生人數,高中職組部分為35人,共核發11萬5千5百元;大學大專組部分為53人,共核發18萬9千5百元,合計頒發的金額共為30萬5千元。

林市長於頒發獎學金典禮致詞時指出,非常感謝矽品公司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愛心,特別是關注弱勢家庭的福利,林市長同時也期勉受獎的學子們,應心存感恩同時加倍努力學業,飲水思源之餘,在未來有能力時也回饋社會。

矽品公司人力資源處林國仁經理表示,矽品精密在彰化設廠多年,人才培育向為矽品公司所重視,13年來持續捐助獎學金,化身成清寒學子最強後盾,彰化地區迄今嘉惠近2,200位學子(彰化市超過1,600人/和美鎮超過500人),贊助超過750萬,期待藉此激勵同處逆境的清寒學子,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克服挑戰,也邀請獲獎學子畢業後加入矽品,共創未來。

秉持回饋社會之初心,矽品也關注永續議題,除了長期認養道東書院綠美化,也投入彰化偏鄉國小照顧,捐贈矽汙泥再製籃球及瑜珈墊給彰化地區的偏鄉小學(彰化縣新生國小、中興國小、萬合國小、萬興國中及原斗國中(小)等5所),讓孩童們能享受運動的樂趣,同時也增進他們對環境永續的認識和關心。

圖片說明
圖檔:林世賢市長與矽品公司人力資源處林國仁經理(右4)分批頒贈獎學金並合影留念(開新視窗) 林世賢市長與矽品公司人力資源處林國仁經理(右4)分批頒贈獎學金並合影留念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