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彰市與日本余市町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

張貼日期
2023-05-18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歡慶彰化建縣(城)300年,彰化市長林世賢18日上午在彰化市公所,與遠道自日本北海道余市町而來的町長齊藤?輔,共同簽署兩市的「友好交流意向書」,而協助牽起兩市締盟紅線的我國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處長粘信士,也透過線上視訊見證此次的簽署。

市長林世賢指出,彰化市位處台灣中部,具交通戰略優勢,且為台灣鐵路山線、海線交會處,也因位處南來北往重要交通樞紐,造就彰化市人文薈萃及深厚文化底蘊;另彰化於發展「綠能產業」具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及後天優勢,因此正積極爭取工業研究院在彰化籌設分院,期盼分院的設立可進一步促進產業轉型及升級。

林市長也表示,彰化市與余市町有不少共通點,兩市同樣自然資源頗豐,例如:彰化市八卦山脈沿線山區種植許多荔枝、龍眼等經濟果樹,余市町更是以蘋果、葡萄等果樹、果園聞名。此外,兩市也都擅於發揮地方人文及風土特色,打造宜居城市,也都致力於「城市永續發展」。

林市長強調,今年適逢彰化建縣(城)300年,能與余市町簽訂這份意向書,更是別具紀念意義,未來兩市將在農業、文化、教育及觀光等領域進行交流,期盼透過交流互惠,除共創進步外,更持續深化「台日友好,厚誼長存」的友好關係。

林市長進一步表示,誠摯邀請北海道余市町的朋友們,到台灣旅行時,也別忘了來到彰化市體驗、感受彰化300年的歷史風華、人文文化,品嚐彰化美味傳統小吃。

余市町町長齊藤?輔說,該市目前正致力推動國際城市交流工作,彰化市是他們在亞洲第一個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的城市,也計畫和歐洲的城市進行交流;他強調,北海道同樣擁有豐富的綠能資源,未來可加強和彰化進行這方面的交流與經驗分享。

圖片說明
圖檔:彰化市長林世賢與日本北海道余市町齊藤?輔町長(前中二人)等人在市公所大門口留下歷史性合影(開新視窗) 彰化市長林世賢與日本北海道余市町齊藤?輔町長(前中二人)等人在市公所大門口留下歷史性合影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