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
捷徑位置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內容
標  題

南瑤宮笨港進香回鑾遶境跪拜獻花迎媽祖

張貼日期
2023-05-06
張貼單位
市長室
內  容

為期七天六夜的南瑤宮癸卯年笨港進香活動,6日下午3點半進香隊伍進入彰化市轄大埔路與英士路口處,進香主委市長林世賢率相關人員恭謹接駕,隨後展開市區遶境,晚上7點半多,出現信眾相約在中華路與民生路口「跪拜」,並以鮮花敬獻媽祖的感人場景,展現對媽祖最高的敬意,也為此次笨港進香掀起最高潮!

建廟於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的南瑤宮,是台灣中部規模最大,信徒最多的媽祖廟,從清朝嘉慶年間開始,就有每年前往發源地笨港(約當今雲林縣北港與嘉義縣新港)進香的傳統,為台灣史上第一的進香團,更曾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進香活動,被譽為「台灣進香團鼻祖」。

今年笨港進香之行,同樣完成了已傳承2百年的多項重要儀式,包括第三天2日上午在已重建18年的笨港天后宮「換龍袍」、第四天3日清晨5點多在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舉行「會香(交香)與接(祭)頭香」,以及第六天5日中午,在彰化縣北斗鎮大新路與中新路口「接(祭)貳香、對龍銀(仿古銀牌)」,並和中圳白鶴宮完成核對併攏仿古銀牌信物的傳統儀式。

進香隊伍於6日回鑾彰化市,下午3點半,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市長率相關人員在大埔路與英士路口處接駕,隨即林市長偕同進香隊伍展開市區遶境的重頭戲,沿途信眾設香案熱烈相迎,也展現對媽祖無比的熱情。

更特別的是,晚上7點半多,在市區遶境過程時,進香隊伍行經民生路與中華路口時,包括林世賢市長以及不少信眾,大家手捧著鮮花,朝著媽祖鑾轎方向鑾轎上的媽祖神像虔誠地「跪拜」,場面相當感人。

接近深夜,浩浩蕩蕩的鑾轎、陣頭、儀仗、藝閣車與徒步跟隨的信眾,逐漸接近南瑤宮時,鑼鼓聲不絕於耳,之後在進香主委林世賢、代表進香大總理的賴志峰與三個媽會大總理等人合力完成進香媽祖安座儀式後,也完成了再一次笨港進香的壯舉!

圖片說明
圖檔:晚上7點半多出現在中華西路與民生路口盛大的跪拜獻花看媽祖的場景相當驚人(開新視窗) 晚上7點半多出現在中華西路與民生路口盛大的跪拜獻花看媽祖的場景相當驚人

回瀏覽頁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